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

道孚县三措并举关心关爱脱贫干部

发布时间:2021-03-19 来源: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

近年,道孚县坚持以脱贫攻坚为主抓手,统筹各方资源,关心关爱一线扶贫干部,这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

让扶贫干部工作能力在一线“竿头直上”。道孚县坚持“四个一线”选人用人育人鲜明导向,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干部的“练兵场”,强化脱贫攻坚一线优秀干部培养使用,搭建良好的事业发展平台。先后组织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参加省省、州统一培训120余人次,组织开展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专题培训班12场次,全覆盖集中培训帮扶力量1400余人次,组织开展“一村一名农技员”“基层农技员知识更新”等培训16场次,覆盖农技队伍390余人次。

让扶贫干部工作激情在一线“热血沸腾”。道孚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切实关心爱护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激发方式创业活力办法(试行)》,坚持把脱贫攻坚实绩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先后推荐获得县级及以上表彰47人。大力提拔重用驻村工作期间表现突出、成效明显、群众认可、考核结果为优秀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等脱贫攻坚一线干部150人次,其中第一书记37人次(提拔重用省级表彰第一书记8人,占总表彰人数80%),驻村队员13人次。不断激励广大驻村工作队员在基层一线奋发有为。

让扶贫干部工作环境在一线“全面保障”。做到对驻村期间原有人事关系、各项待遇不变,每年按规定为工作队员安排体检,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将驻村工作队员生活补助、高海拔临时性岗位补贴、人身意外伤害险等纳入财政预算,先后兑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各类补助、保险等共计1180余万元;为新选派驻村工作队员落实2000元/人的一次性生活保障补助;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工作经费按照每村每年2万元的标准及时下拨至各贫困村,各乡镇党委政府,坚持每周深入贫困村实地走访,及时解决驻村生活工作中的不便和困难,为驻村工作队员创造了便利条件,促进驻村帮扶力量在脱贫攻坚一线踏实安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