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

多给扶贫干部一些“组织关怀”

发布时间:2021-03-19 来源: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

11月25日,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省委关心激励脱贫攻坚帮扶干部政策措施的通知》,提出兑现落实省委省政府关心激励政策、优先提拔重点对象、分线推进晋级晋升、持续落实待遇保障、组织开展表彰宣传、制作发放纪念物品等六条举措,以加强对脱贫攻坚帮扶干部关心关爱,激励引导更多优秀干部人才投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思路决定出路,行动决定成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斗中,广大机关事业单位年轻干部主动下沉,到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多年来任劳任怨、攻坚克难,为脱贫攻坚作出了重要贡献。如今,脱贫攻坚胜利在望,要引领更多年轻干部投身到乡村振兴的战斗中去,就应该发挥评先评优、提拔晋升的“指挥棒”,让广大吃了苦、受了累、成效明显的干部得到政治、经济上的待遇,推动实干苦拼风气蔚然成风。

要加强脱贫实绩考核。脱贫攻坚是真刀真枪的“攻坚活”,没有任何捷径,必须拿出坚定的信念、过硬的本领,以及持之以恒的斗争,才能取得成功。应该看到,有一批像黄文秀这样的优秀干部,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了推动村民脱贫致富,牺牲了太多自己的利益,但也有一些干部帮扶成效平平,只能算是勉强过关。为此,要加强对帮扶干部的实绩考核,真正体现“干多干少不一样”,使优秀者能脱颖而出。

要落实帮扶干部保障。要及时兑现帮扶干部的交通生活补贴、绩效奖励、健康体检等日常保障,同时在评优晋级方面优先考虑,对贡献巨大、群众认可的实干型干部,要及时进行表彰鼓励,甚至提拔到重要岗位,让他们更好地施展才华。同时,结合乡镇换届,加大力度面向符合条件的事业人员定向招录乡镇机关公务员和定向选拔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做到“让流汗者不流泪”“辛苦者不心苦”。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无论是推进乡村振兴,还是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皆需要一大批实干苦拼的好干部。为此,组织组织要充分把“实干者有甜头”的指挥棒挥动起来,引领更多年轻干部扎根基层、奉献基层,在基层建功立业,服务基层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