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

用全会精神凝聚人心、催人奋进

发布时间:2020-12-02 来源:

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人民福祉,民生改善出提出了一系列要求,作出了一系列部署,明确的指明了我党在今后一段时间内的奋斗目标。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和政府的奋斗目标,“十三五”时期,脱贫攻坚成效举世瞩目,五千五百七十五万农村人口实现脱贫;污染防治力度加大,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高等教育进入普及阶段,城镇新增就业超过六千万人,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过三十亿人,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近十亿人,这些数据足以表明我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大国风范,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

与此同时,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也得到了大幅度提升这些是人民群众共同的期盼和愿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首次把“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的显著成效”并将此作为远景目标提出来,既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也做了迎万难的准备,更有利于我国在共同富裕方面迈上了新台阶。充分诠释了我国党委政府的初心和使命。 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为人民群众的事业奋斗的鲜明旗帜,定能凝聚各族人心,齐心协力共同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