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

年轻干部要勇挑重担 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发布时间:2020-11-11 来源:

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带头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表率,切实做到既要有想干事的激情,能干事的水平,干成事的本领,还要有不出事的品质,做到既廉政又要勤政,这样才能干成事。

要有“干干净净”,不忘“想干事”的初心。在我们大家走上岗位时,都是一张白纸,以一颗“公心”投入到工作中。在慢慢的工作之路上,年轻干部应该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坚信从政靠的是口碑,而不是靠关系、靠金钱能解决问题的。要把“想干事”的热情维持下去,让思想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前,把“想干事”的力气用在正确的地方上,才能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要有“善学敢干”,培养“能干事”的本领。年轻干部作为新时代的骄子,应该有“勇向潮头立,敢为天下先”的拼搏精神,善于学习、全面学习、深入学习,面对问题要迎难而上,不退缩、不畏惧、不推诿,在敢作敢为中不断成长,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书写新时代美丽篇章。

要有“埋头苦干”,坚定“干成事”的目标。“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年轻干部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发扬苦干实干作风,在努力工作中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最终把事情干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