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

道孚县学思践悟,深刻学习领会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1 来源:

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工作要求。道孚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召开部机关集中学习会议,学习传达全国全省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努力确保今年组织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按照姚彬部长及各分管副部长对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做好工作提前谋划,思考该做什么,怎么做,如何取得工作实效,切实把全州组织部长会议各项工作部署贯穿到全县组织工作的全过程。

强化担当作为,统筹落实各项工作。按照全州组工会议精神的工作要求和全州组织工作要点,结合我县实际制发2020年组织工作要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忠诚和理想信念教育,抓好党章党规学习教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二是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以问题整改落实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坚持干部工作出人才,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组织工作出经验,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坚持人才工作出成果,努力打造留得住能战斗带不走的人才队伍;坚持脱贫攻坚出战果,持续用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坚持老干工作出和谐,奋力推进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对标从严从实,打造过硬组工队伍。围绕带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表率”要求,发扬公道正派、勇于斗争的精神,砥砺自我革命、自我使命的能力,涵养正气充盈、激浊扬清的风气。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政治立场、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自觉树立讲政治、守规矩的意识,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二是围绕中心重实干。印发《道孚县委组织部机关干部岗位职责分工》,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要求,强调组工干部必须要熟悉业务知识、精通业务工作、增强业务本领,用程序规范工作,努力做到政策熟、业务精、本领强,真正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树立形象做表率。对标“讲政治、重公道,精业务、作风好”要求,带头遵守党的组织纪律、政治纪律、保密纪律,严格自律,守住底线,加强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