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 道孚县村级党组织这样干

发布时间:2020-11-10 来源:

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道孚县农村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试金石,切实履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构。按照县委、县政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建立了以村党组织书记任组长、村委会主任任副组长、其他村级八大组织成员、普通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为成员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请示乡镇党委成立了由驻村工作队、卫生院、派出所、林业站等工作人员组成防控工作指导组,对群众讲卫生、治环境、早预防、早应对进行指导。

强化宣传引导,深化防控动员。领导小组分成若干宣传组利用手机网络,在微信、百度等收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资料,逐户开展宣传教育及近期在外就读学生、返村农民工、外出经商等人员流动情况的摸排,确保摸排不落户、不漏人。及时掌握和了解村内疫情,澄清各种流言、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消除群众的恐慌心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的稳定工作。截止目前,全县宣传摸排工作已覆盖1900余户6200余人,扩大了人民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知晓覆盖率。

强化日常措施,严防疫情发生。结合基层治理工作,在环境卫生“门前三包”的基础上,建立村内环境“一周一整治”、家庭卫生“一日一清扫”、吃饭先洗手、出门戴口罩、不随地吐痰等制度;遵守严禁捕杀、加工、贩运、售卖野生动物等规定;取消开放性佛事等活动,调整或延迟坝坝宴、婚宴、聚餐聚会等活动。严防疫情发生,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切实提升全县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