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

道孚县强化党建引领,共筑红色防控线

发布时间:2020-04-23 来源: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道孚县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战胜风险挑战的斗争优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坚守岗位践初心,履职尽责担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迅速响应,吹响“集结号”。防控伊始,道孚县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出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7条刚性措施》,细化分解措施落实责任清单。及时组织卫生、市场监管、交通、公安等职能部门投入疫情防控。建立疫情防控工作例会制,定期开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落实分包乡镇、村(社区)、户制度,县、乡领导干部第一时间返岗,县级领导干部1-2人负责一个乡镇,乡镇领导干部1人负责1-3个村(社区),村干部每人负责8-12户,迅速建立县、乡、村三级分包责任体系,全县850名机关党员干部、1220名村组干部迅速投入疫情防控,所有领导干部深入一线、亲自督导。建立责任追究机制,明确责任追究情形,成立督查组对全县22个乡镇、村防控工作开展情进行全覆盖督查。县委组织部印发《充分发挥干部结对帮扶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全县干部职工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教育引导结对帮扶对象科学认识疫情形势,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不信谣、不传谣,并及时掌握帮扶对象的家庭成员外出情况。

主动作为,吹响“冲锋号”。县委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视台、手机短信等媒介发出倡议书,县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动员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刻顶在前面、冲在一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县人民医院干部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主动主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各疫情防控检测点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主动响映号召,听党指挥,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甲斯孔乡全体党员带头签定“七条”承诺,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前进一村党支部迅速行动,成立党员先锋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疫情监测,并及时上报村民动态和疫情信息,同时发动党员干部、群众自发捐款17450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截止目前,全县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先锋队148支,3000名党员承诺听从指挥,带头做好疫情防控,1200名党员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群防群治,共筑“防控线”。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带动下,全县企业、个体工商户、居民群众,不断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群众带头响映党委、政府号召,居家隔离,做好防护,并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内传播正能量,为道孚加油!县内企业、个体工商户慷慨解囊捐赠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和生活用品,并免费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爱心盒饭;宗教人士主动为疫情防控捐资;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做好后勤保障。正是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引领、广大党员奋勇争先的示范,凝聚起道孚干部、群众共抗疫情的决心,构筑起道孚群防群治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