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

党旗,高高飘扬道孚抗疫上空

发布时间:2020-03-15 来源: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艳旗帜!

哪里危急哪里就有党员身影,哪里艰险哪里就有支部堡垒。

道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打响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牢牢把控每个卡点、党员日夜坚守每个岗位,团结带领5.8万名道孚人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让党旗在道孚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3月14日,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州应对道孚疫情现场指挥部临时党委书记、总指挥长罗振华,率队前往华西甘孜医院道孚防疫驻地、孜龙卡点等地,走访慰问防疫一线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干部,传递党的关怀,带去组织的问候,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疫”路前行。

在孜龙、易日、鲜水河大桥卡点临时党支部,罗振华对执勤同志高扬党旗、坚守一线,严格落实“三个闭环”封控管理措施,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在疫情没有结束之前,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全面战胜疫情这个总目标,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继续实施最严格的管控,做到坚守岗位、严格标准、执法文明、善始善终。”孜龙卡点道孚县检察院党组书记布洛表示,一定继续执行最严格的卡点管控,确保二十四小时在岗,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在华西甘孜医院防疫临时党支部和道孚县人民医院(疾控)、县妇计中心党支部,罗振华向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他表示,华西甘孜医院的医务人员克服高原缺氧、气候恶劣等困难,紧急驰援道孚,用职业精神和无私奉献诠释了“医者仁心”。道孚县已连续1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目前,仅有两名患者在院治疗,且未发生一起医务人员感染,这是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和同志们共同努力的结果。接下来,大家依然要严格执行标准化、精心化、规范化治疗流程,严格隔离救治、医疗废品和污染物排放消杀制度,巩固提升抗疫成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

据悉,2月16日,甘孜州应对道孚疫情现场指挥部经州委批准成立临时党委,州委副书记、指挥部总指挥长罗振华担任临时党委书记,临时党委下设8个临时党支部。随后,指挥部基层和群众工作组指导“五乡一镇”和各行业各系统组建抗疫临时党支部80个,组建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228个。29日,华西甘孜医院道孚防疫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18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全天候轮班值守,对病例精心诊疗,全力守护人民健康。基层和群众工作组临时党支部书记罗智刚介绍说,防疫一线党组织的建立健全,进一步加强了道孚防疫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组织保证。

州政府副州长、副指挥长程静,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副指挥长高展,以及道孚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和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