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

道孚县召开县委党建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例会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

3月19日,在道孚县最后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院,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之际,县委第一时间召开了党建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例会,充分体现了县委对党建工作的重视。县委副书记方和俊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党建领导小组组长蒲永峰作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传达了《甘孜州落实2019年党建主体责任述职省委彭清华书记点评意见和自查问题整改方案》、州委党建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2020年道孚县党建工作要点》和《道孚县落实2019年党建主体责任述职州委刘成鸣书记点评意见和自查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

蒲永峰要求:一是以更的高政治站位抓党建。要从提高藏区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的角度来审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从增强执行力、落实力的高度来加强党建工作;从提升号召力、凝聚力的角度来抓好党建工作。二是以更强的定力抓党建工作。要有纲举目张意识,将党建工作贯穿于一切工作的始终,以党建统领一切工作,推动一切工作,坚决杜绝见子打子,做到全面推进。三是以更实的举措抓党建。紧密结合党建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队伍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五个方面,强化制度创新、典型示范、载体推动和责任保障作用等四个方面工作。

蒲永峰强调:要以更深更实的举措推进党建工作,树立争先的意识、创优的意识。以党建统领防疫、行政村区划调整、“一肩挑”、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切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王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鲁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段恋等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