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

道孚县暂时关闭娱乐场所,落实疫情防控“三个机制”

发布时间:2020-12-18 来源:线上道孚

12月13日,我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暨指挥部第28次会议。县委书记蒲永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扎多主持。
县委副书记方和俊传达省委书记彭清华、州委书记刘成鸣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四川省应对新冠肺炎国内本土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试行)》工作要求;县委常委谢民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文旅局、鲜水镇、灵雀寺等单位负责同志作发言。

蒲永峰指出: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州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织密织牢防控网络,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蒲永峰强调:

要全面落实人防物防的防控机制。

一是必须规范卡点检查。县公安局、县卫健局等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卡点检查登记制度,做好过往车辆、人员信息核查登记工作。二是必须规范信息核查。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全面压紧党政、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切实把核查工作做深做细。三是必须规范开展检测。卫生部门要严格落实“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求,全方位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流入的走私食品。四是严控群体聚集活动。要严格落实公共场所管控措施,延期举办婚嫁、简化办理丧事、暂停佛事活动、暂时关闭娱乐场所。

要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的应急机制。

进一步健全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细化救治预案;要严格落实乡镇发热门诊报告制度,每天报告工作信息;要做好医疗、物资储备工作;要落实社会面防控,分片区制定管控措施;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规范对外信息审核发布。

要全面落实迎巡迎督的责任机制。

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指挥部要求,把疫情防控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握在手上,对标对表、立说立行,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分管县级领导、乡镇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上一条: 已经是第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