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

道孚县:最美组工勇担当 别样女神绽芳华

发布时间:2020-03-09 来源:

都说组织部“女人当男人用,男人当奥特曼用。”一句玩笑话,却道出了组工干部的辛劳。2020庚子鼠年,新冠肺炎病毒肆虐袭来,今年的3月8日与往年更是不同,疫情当下,道孚县委组织部10余名“女汉子”主动融入全县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网中,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做好社区值守、消杀、后勤服务等工作,继续发挥组工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尽显巾帼风采。

最美第一书记

自担任瓦日乡热瓦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成员以来,蒲远溶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出色的完成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在疫情期间,她更是主动请缨承担联系乡镇的抗疫任务,面对一线的艰难困苦,她没有退缩,坚持为瓦日乡各村及卡点发放医用和生活物资。“书记,我胃不舒服,牙也痛,帮我买几包头痛粉和胃药嘛,咔卓咔卓”“帮我买个宝宝霜和牙膏嘛”......为了让村民能在家安心隔离,不管粮油米面、菜蔬果肉还是生活用品,只要有需求,她都会尽最大努力去联系购买并送到老百姓家门口,很多时候忙起来连饭都吃不上。“因为村民利益,一包洗衣粉我们都马虎不得,多少千克,多少价格,同时也不能让在特殊时期为我们提供方便的商家吃亏。虽然有时候我们也忙得快要不行了,但看到村民们买到了自己需要的物资,一句简单的谢谢就能让我们重拾斗志。”蒲远溶边清理物资边说道。瘦弱的她在抗疫一线分外耀眼,大家都亲切的叫她“小蒲书记”。

最美“多面”手

为有更多精力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郭燕毅然将3岁的女儿托付给年近七旬的父母照顾。返岗后的她不仅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还主动承担了组建全县青年党员先锋队的任务,仅用半天时间120名青年党员先锋队组建成功并全方位协调统筹先锋队各小组工作任务。小区楼道消毒人手不够她加入、布置新医院人手不够她加入……为了更好的运转先锋队,她白天在外工作,晚上回家总结经验,收集图片,经常工作到凌晨。当后勤保障人手不足时,郭燕二话没说,在完成消杀任务后便到后勤保障组领任务,“我以为择菜是很简单的任务,谁知每天需要准备1600个左右盒饭的蔬菜量,每天早上9点到下午6点重复择菜,我一天择的菜是家里一年的量!”当同事们劝她好好休息一下时,她总说:“没事,我扛得住!虽然我不能像医生、警察那样上在一线参战,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组工干部,更不能当逃兵,现在急需人手,这个时候咬碎牙也要坚持到底,做细做好后勤工作就是我现在的工作职责!”

最美孕妈妈

“兰叶春葳蕤,桂华秋皎洁。”正处在孕晚期的桂花,疫情出现后,她从未因行动不便告假,每天坚持到岗工作,及时为纪委监委提供办案所需的档案材料,同时还指导相关部门如何用干部档案管理信息系统扫描、高清处理零散材料及档案转隶等。“你看,这个就是档案扫描和高清处理,你要学会在干部档案管理系统中如何接收档案和转隶档案、如何对新录用公务员的档案进行录入、如何查借阅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干部人事档案很关键,你一定要用心仔细,来不得半点马虎......”为了档案工作的连续性和做好传帮带工作,这期间桂花一直没停歇,手把手的教着“徒弟”。“看到在抗疫一线奋战的同志,我都觉得挺不好意思,我不能因为有孕在身就搞特殊,做点力所能及的工作觉得踏实一些”,桂花真切的说道。

最美“90”后

“17年前的非典时期我还是被大家保护的孩子,现在换我去保护大家。但这个时候,我必须和同事们一起在抗疫一线!”年前,任洁带着领导和同事们的祝福,回到老家泸定完成终身大事,本打算婚后夫妻两人去度蜜月,但在疫情发生后,她舍小家顾大家,带着家人的牵挂奔赴道孚。隔离期间,她居家承担值守排班等众多繁琐细致的工作,隔离期结束,即刻下沉到瓦日各卡点开展工作。“90后”的她已经长大,用肩膀扛起了责任,她不仅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还主动承担了党员先锋队工作,只要有任务,她绝不含糊。“这个东西重,我来搬!你们休息一下,我有的是力气,这个时候就体现了咱们胖子的优势”。在党员先锋队里,她总是一个“开心果”,在大家很疲劳的时候逗大家开心;她就像一个“小太阳”,充满着满满的正能量。其实她还是父母眼中永远长不大的孩子,但在疫情面前,她总是以青春之我,展现最美“芳华”。

无论经历怎样的寒冬,春天依然如约而至。岁月很长,无惧风雨,才能来日方长。一个月来,道孚县每一名巾帼组工干部都在用自己独特的忠诚担当,绽放无悔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