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白玉县委组织部

张秀强:学习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

要广泛深入开展党史专题宣讲,坚持联系实际、用好红色资源、注重面向基层,讲清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引导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3月15日,共产党网)

党史如酒,历久弥香;党史如镜,鉴照古今。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砥砺前行,立足于建党一百周年,党员干部当自觉学习党史,领悟其中的丰富内涵,知道自己“为何学”、“学什么”,在学史知史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矢志不渝地践行初心使命。

翻阅百年故事,汲取伟大革命精神。翻阅党史这本厚重的教科书,我们可以看到中国从建党初期“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种颠覆性的转变无不让人感到震惊,可这一切辉煌成就的背后堆满的是无数革命先烈的尸骨,是他们用自我燃烧来换取了今天人民的光明,党员干部要认真学好党史,在学史明理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好先进干部、革命先烈的伟大奉献精神,不求回报地做好每一件为民之事。

清楚百年征程,吸取革命建设经验。发展的道路总是曲折的,成就任何伟大事业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共产党人在求发展、谋复兴的道路上走了不少弯路,不过,他们在一次次失败再出发中找到了发展的方向,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在过去的失败历程中吸取经验,避免在推动发展的路上再犯同一问题。如今,我们正处于百年之未有大变局,新时代的矛盾和冲突层出不穷,党员干部要有直面问题的勇气,并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不移地闯下去,只要有了革命先辈的那股拼劲,无论面对怎样的危机,我们定能转危为安开新局。

回望百年初心,提取磅礴奋进力量。学习党史,我们不仅能了解过去,还能够清楚我们为什么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可以从中可以感受到人民的力量是无穷尽的,党员干部要在重温初心中激发“在党为党”的担当,厚植“爱民为民”的情怀,不论现在还是未来,让人民幸福是共产党人永远奋斗的目标,党员干部要不断办好为民“小事”、补齐民生短板、兜牢民生底线,为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不懈努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无论未来将会出现惊涛骇浪还是风高浪急,党员干部都要守住初心,矢志不渝地奋勇向前,发扬好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

上一条: 已经是第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