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白玉县委组织部

张秀强: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新时代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0-06-17 来源:中共白玉县委组织部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指出:“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是激励我们奋勇向前、克难制胜不竭的力量源泉”,并强调“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动摇,锲而不舍把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锲而不舍把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迅速在最短的时间控制住了疫情,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最大限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实也再次证明,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因此,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越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心同向。

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践行为民宗旨。“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至今,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实践证明,我们党从弱到强,从艰难险阻到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就是因为始终坚守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各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殷殷嘱托,始终与广大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思群众所思,盼群众所盼,做群众想做,时刻关心人民群众冷暖,始终把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现实、最实际的民生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推动工作落实。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关键之年,脱贫时间紧、任务重,还剩下许多难啃的“硬骨头”要啃,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所面临的困难挑战前所未有,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以咬定目标不放松的信心决心,持续绷紧思想之弦,坚持做到决战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促”,摒弃麻痹大意、松懈侥幸心态,奋勇向前,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