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白玉县委组织部

白玉县:“四个一”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7 来源:白玉县委组织部

白玉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设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中央、省委、州委关于老干部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用心用情抓好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扎实推进新时代全县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举办一场座谈交流。围绕“如何做好老干部工作”“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我看白玉新变化”等专题,采取集中座谈、个别代表座谈的方式,组织110余名离退休干部召开专题座谈会,收集意见建议85条,现场答疑32条,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解决问题10条,采用离退休干部工作建议7条。为进一步改进和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奠定了基础,增进了与离退休干部之间感情,激发了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性、主动性,持续为白玉经济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结合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扎实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专题活动,110余名离退休干部党员佩戴党徽,面向党旗,紧握右拳,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切实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员党性意识,提高党员思想觉悟,牢记党员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始终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开展一次集中学习。以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为抓手,全面落实离退休干部阅听取报告、集中学习等制度,采取分管领导干部讲学、支部书记传达学的方式,组织100名离退休干部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法规,引导离退休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组织一次健康义诊。围绕进一步落实好离退休干部生活待遇这一要求,积极与县卫生健康局对接,组织县医院、县藏医院等10名医护人员为离退休干部开展测血压、测血糖、中医理疗等5项健康义诊项目,累计义诊130人,发放3类健康宣传手册400余份,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离退休干部现场分析病情和解答疑问50余条,切实让离退休干部深切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进一步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