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白玉县委组织部

白玉县“三个突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热潮

发布时间:2021-03-13 来源:白玉县委组织部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实施后,白玉县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和《办法》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突出“先”字抓学习。县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通过召开县委常委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采取读原文、悟原理、究原义的方式,深入学习《条例》和《办法》核心要义、实质内涵,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县各级党组迅速对标对齐,通过“党组织书记导学+党员干部集中学+交流讨论”的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条例》和《办法》46场次,覆盖2300余人。同时,采取个人自学的方式,全覆盖组织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深入学习领会《条例》和《办法》,全面理解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条例》和《办法》要求上来,坚定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突出“广”字抓宣传。为切实提高《条例》和《办法》的知晓率,县委组织部会同县委编办等职能部门,编制发放《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宣传手册2000余本,确保每名干部人手一份。同时,利用“白玉党建”“盛德白玉”等微信公众平台,采取原文转发的方式,对《条例》和《办法》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切实扩大宣传覆盖面,持续提高影响力,不断强化“党管机构编制”“编制就是法制”意识,增强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和遵守《条例》《办法》的行动自觉,切实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机构编制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的良好氛围。

突出“实”字抓贯彻。把贯彻《条例》和《办法》精神与全县各项重难点工作深度结合起来,对标对表《条例》和《办法》精神,围绕中心大局,按照机构编制工作必须遵循的原则,推动《条例》和《办法》有效实施,强化动议、论证、审议决定和组织实施的管理要求,始终坚持按程序办事、按规定办理,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切实提升制度执行的权威性和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