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炉霍县委组织部

炉霍县召开新调整科级干部“新起点、新征程”任前集体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2-04-14 来源:中共炉霍县委组织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二十字”好干部标准、“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从严选拔和管理干部,助推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近日,炉霍县召开新调整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县委书记王东升同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黄万明同志,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宋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近期新调整的84名科级干部及县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黄万明同志从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加强学习锻炼、注重团结协作、严肃组织纪律四个方面对大家提出希望。宋强同志从德才兼备、勤廉双修、纪律规矩三个方面对大家进行了任前廉洁谈话。

8889.png

最后,王东升同志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做立场坚定、纪律严明、服务大局的干部。首先要讲政治。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植入灵魂、融入血脉、践于行动。其次要顾大局。把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第一位政治要求,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政治任务,着眼大格局、秉承大胸怀、融入大战略,在大局中找准位置,发挥作用。最后要守纪律。要正确看待两种关系,即“权利与制度”关系、“纪律规矩和自由”关系,时刻注意言行举止,常怀敬畏之心,守住“底线”,不越“雷区”,纯洁生活圈、社交圈、工作圈。二要坚持做能征善战、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的干部。首先要强本领。“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当切实增强五种能力,即吃透上情、了解外情、掌握下情的主动能力;顶格标准、满格状态、真格措施的实干能力;定了就干、马上就干、干就干好的落实能力;问题在一线发现、办法在一线寻找、成果在一线体现的探索能力;充满激情、饱含热情、富有真情的为民能力。其次要敢斗争。“狭路相逢勇者胜”,当牢牢掌握正确的斗争方向,主动投身于斗争中,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冲锋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再者要能担当。敢于担当作为,既是干部的政治品质也是从政本分。要敢于担难,善于处理各种复杂矛盾,敢抓敢管,敢于碰硬,不做“三拍”干部,以“舍我其谁”的气势接受挑战。最后要抓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落实,既是对领导干部工作能力的检验,更是党执政能力的重要体现。领导干部当带头抓落实,坚持真抓实干、勤本务实的态度和作风,少说空话,多干实事,坚决将狠抓落实贯穿到每一项工作中。三要坚持做甘于奉献、平易近人、团结奋进的干部。首先要能奉献。坚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既出思路、又抓落实,既抓大事、又抓具体,既高效、又有力,用工作“快节奏”换取群众“慢生活”。其次要接地气。当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格局,贴近群众说“土话”,走近群众“拉家常”,努力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最后要会团结。“滴水不成海,独木难成林”。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注重沟通协调,做到真诚共事。


8877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