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县委组织部

凝心聚力促发展 持续发力抓落实

甘孜县委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1 来源:中共甘孜县委组织部

3月21日,州委常委、甘孜县委书记嘎绒拥忠主持召开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教育体育局、大金寺管理局、来马镇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汇报发言,传达州委2022年第一次党建工作例会精神,审议《甘孜县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大党委中社区小网格”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实施方案》和《甘孜县2022年城乡党建结对共建工作方案》等议题。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建新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党员干部拥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保持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心贴心。要准确把握甘孜工作的特殊性和复杂性,坚持维护祖国统一,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大风大浪中勇于搏击,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


会议指出,要抓住关键环节,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持续强化思想建设,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党建的观念,以“五个再塑”甘孜等重点工作为着力点,进一步深化宣传教育,做大做强融媒体阵地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持续强化组织体系建设。各党委(党组)要围绕县委“12345”重大发展举措,理清思路,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持续发力抓落实。要抓严、抓实、抓细学校党建、寺管会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创新工作方法和载体,精心打造党建品牌,坚决做到哪里薄弱就强化哪里。加快推进“大党委中社区小网格”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全面提升。要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和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亲自管、带头做,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真正做到党委“不放手”、主要领导“不甩手”、班子成员“不缩手”。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深化党建工作条目化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做到要求明晰、目标具体、措施得力、责任到人,确保党建工作更加标准化、更富实效性。要进一步强化工作合力。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各成员单位要自觉履行党建主业主责,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主动履责,齐抓共管,努力把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