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县委组织部

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雷建平调研督导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中共甘孜县委组织部

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常态化疫情防控迎来新的挑战,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非常大的影响。10月15号,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雷建平到疾控中心调研督导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在调研中,雷建平详细了解了我县秋冬季疫情防控以及各项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后,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县卫健部门要充分认识秋冬季疫情易发高发的严峻形势,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守牢防输入、防反弹底线,切实做到“防源、断线、固边、净土”。要切实做好疫情监测,规范流调处置,有效防止疫情输入反弹。要做好自我防护,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健康安全。确保有效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第二波疫情,积极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和秋冬季相关传染病防控的宣传教育工作,正确引导群众言行。

     他强调,医务人员及疾控工作者作为全县疫情防控的主力军,要始终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准备。要坚持战平结合、平战结合,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出击、高效处置;要加强物资储备,配齐配足医用耗材、药品、消杀用品等防疫物资,确保满足医疗救治需求;要加强业务培训,强化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大家要同心协力,确保打赢这场无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给老百姓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




上一条: 已经是第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