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县委组织部

党员社区双报道 服务奉献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4-07 来源:中共甘孜县委组织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全面推进“双报到”工作落地落实,各机关(事业)单位积极对接群众需求,认领服务岗位,开展志愿服务,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党员干部主动担任社区政策宣讲员、党建指导员、民风监督员、法律顾问员、矛盾调解员、维稳信息员、应急处置员等角色,主动参与社区环境整治、文明建设、治安防控和公益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推动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在社区聚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社区发挥。

送政策送服务暖人心。社区所辖各单位选派党性强、懂政策、善宣讲、具有丰富经验的科室负责人组成政策宣讲组,深入新区社区开展以“宣讲政策”为主题的“双报到”活动。以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为宗旨,由各科室负责人进行专业的政策宣讲,将各项惠民政策等党的声音传递到群众中去。积极开展进社区义诊宣教服务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医院的健康服务,为前来义诊的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及常见病问诊,耐心热情地为群众答疑解惑、开具处方,普及健康知识,让前来义诊的群众切实享受到健康服务。

送法普法入人心。为提升社区居民的法律、安全意识、积极营造安全、法治的社区环境。连日来,政法部门积极开展“送法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横幅、展示展板多种方式进行,营造来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切实增强了法治宣传教育在人民群众中的感染力和吸引力,为“平安社区”的创建打下力良好的法治基础。

清扫卫生促文明。结合全县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县级机关单位与街道社区积极开展共驻共建活动。机关党员干部深入街道,和社区党员群众一起,为构建良好生活环境共同努力。活动中,大家奋力争先,流汗出力,以实际行动展示党员风采和奉献精神,带动全县广大群众共同助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有力提升了机关党员干部凝聚力。

截至目前,全县有89个机关(事业)单位已到社区报到并开展了志愿服务,通过强化党建,进一步夯实群众基础,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水平不断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