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县委组织部

甘孜县委组织部“三个强化”着力提升自身建设

发布时间:2022-03-09 来源:中共甘孜县委组织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州组织部长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作用,争创“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部门,提升服务干部群众能力水平。甘孜县委组织部“三个强化”不断提升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促进组织工作提质增效,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一是强化服务能力提升。全面提升机关工作作风和服务能力,打造“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亲民化干部群众接待室,让干部群众体会“三个之家”的温馨。按照“一张笑脸相迎、一句问候暖心、一把椅子请坐、一杯热茶相敬、一份真诚办事、一声再见相送”的服务标准,创建干部群众满意部门,提升服务水平。以态度和蔼、主动热情、认真倾听和耐心解释的工作态度,加强与干部群众的沟通联系,切实做到服务干群“零距离”,充分发挥组织部门的窗口效应,打通服务干群“最后一公里”。

二是强化机关作风建设。以增强资源忧患意识、节约意识和责任意识为抓手,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等点滴小事做起,要求组工干部坚决杜绝灯长明、水长流及下班后不关闭办公设备等现象,做到纸张双面打印,单面打印废纸再利用,提倡在电子媒介上起草、修改文件,避免资源浪费,进一步增强干部的艰苦奋斗意识、节约意识,牢固树立崇尚俭朴、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好风尚,以良好的作风推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三是强化学习提质增效。聚力“岗位练兵”,全面调整科室人员轮岗锻炼,力促组工干部不断加强学习,及时顺应变化、与时俱进,通过不同岗位锻炼,使每位组工干部都能成为通政策、懂业务的强将能手。用好“甘孜智慧党建APP”“甘孜红组工韵”微信公众号等学习交流平台,加强干部“充电”,提升自我党性修养、思想觉悟,练好理论基本功。充分利用周二部机关集体学习时间,通过科室带头学业务、个人带头学政策的方式,提升干部业务能力及政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