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县委组织部

甘孜县“聚力三气”将党课延伸到基层最末梢

发布时间:2022-03-07 来源:中共甘孜县委组织部

近日,由甘孜县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各乡镇党委、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讲党课活动。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积极性、创造性,把讲党课与全县重点工作相结合,将学习收获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助推甘孜县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结合实际,内容上“接地气”。将党的十九届六次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州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必学内容,提倡理论水平比较高的老党员、老干部结合就近期开展的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围绕基层党员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形成“党课+基层”的形式,利用“乡音土话”讲实实在在的基层问题,让“高大上”的理论变得通俗易懂。

大胆创新,形式上“求灵气”。针对当前部分党员及村民都参与到森林草原防灭火及疫情防控巡防工作中,很难快速召集的实际,创新改变集体授课的方式,通过流动党课形式,在路口、在田间,随时随地讲党课,确保党员理论学习“不掉队”。同时,建立“双向互动、自觉参与”的党课教育新模式,打破职务限制,鼓励普通党员从“听”到“讲”,从台下走到台上,激发党员的“内生动力”。

广泛参与,效果上“聚人气”。按照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讲党课,确保党课覆盖面广,部分群众也自愿加入到党课学习中。截至目前,累计在基层一线讲党课80余场次,覆盖党员、群众1400余人次,切实把党课延伸到基层“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