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德格县组织部

围绕“三个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

全州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后,4月22日,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建办主任蒲双全同志召集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会议传达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要求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组织工作的首要任务,迅速学习领会、迅速谋划部署、迅速推动落实,确保会议精神在德格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围绕巡视反馈问题,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责任,坚决整改到位、改彻底、改出成效。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提档升级;坚持分类推进强力整顿软乡弱村,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拳整治农村乱象,统筹推进乡村两级党组织建设质量,筑牢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组织保障。为2020年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基础保障。

二是坚持目标导向,统一思想。县委组织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分别学习传达了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姚彬部长讲话精神,深入解读梳理了全州组织部长会议对组织工作作出的新指引、新要求,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真正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家一致认为,姚彬部长的讲话立意高、谋划远、认识深,把准了方向、找准了关键、压准了责任;工作要点提得实、工作安排讲得实、工作要求抓得实,要点即难点、动员即安排、目的即标准、要求即表率。为我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三是坚持责任导向,狠抓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县级层面的重点在于抓落实,县委组织部把工作谋划和工作落实同步推进,紧扣全州组织工作提出的重点任务,以“落实+督促”的方式,开展项重点工作,包括: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抓党建促脱贫、关心关爱老干部、及时更新人才库、引进优秀高校毕业生等。每月听取并点评各科股室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各项工作有谋划、有安排、有督促、有落实,切实向州委组织部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