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德格县组织部

夏花灿烂时 高原贫困学子感受简阳之爱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

  夏花灿烂时 高原贫困学子感受简阳之爱

  
微信图片_202007091231121
七月份,德格县遍地鲜花,享受着高原夏日美好的恩赐。6日—8日,千里之外的简阳市对口援助德格藏区贫困学生工作组一行冒着酷暑,再次不辞辛劳如期来到县城关二完小、玉隆小学举行爱心捐赠仪式,为1015名渴望求学的贫困儿童共捐赠书包、校服、文具等物资折合人民币75万元。简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关工委主任李建军同志,德格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关工委主任陈明同志,简阳市关工委执行主任赵燕鹰同志,简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袁子文同志,德格县关工委执行主任泽登达吉同志,德格县关工委负责人等人出席了捐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09123112
     奉献爱心,温暖莘莘学子育希望之果。7日—8日,简阳市关工委正式开展对县城关二完小、玉隆小学的捐赠仪式。首先,孩子们用热情的表演欢迎简阳市关工委工作组一行的叔叔阿姨们。其次到发放物资环节,赵燕鹰同志说,“让孩子冬天不再冷,让爱心得以永驻”,除了夏季校服,我们经过反复选材最后确定适合冬季校服的衣料,愿孩子们能温暖过冬。最后,工作组一行亲自来到玉隆小学贫困学生泽仁康珠和吉布泽仁的家里看望他们,以入户慰问的方式为对他们嘘寒问暖送来爱心物资。孩子们也表示定会珍惜这份珍贵的礼物,好好珍惜学习的机会,不辜负叔叔阿姨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传递爱心。

  接触交流,践行学有所爱护筑梦成长。在县城关二完小和玉隆小学,简阳市关工委一行在校长和老师的陪同下分别参观了二完小的膳食体验中心和学生住宿环境以及玉隆小学的绘画、音乐、实验、网络、朗诵五个兴趣培养小组。其中,在膳食体验中心品尝了餐食,了解藏餐特点,知悉了学
微信图片_202007091231122
生膳食营养水平。同时,简阳市关工委一行在观赏玉隆小学学生的特长展示中,绘画组学生的充满幻想童趣、藏族特色的绘画让他们赞叹连连,赵燕鹰主任意识到高原的孩子在物资和精神上都有双重贫困性,邀请孩子们走出大山参加画展及文艺表演展示自己的才艺,并赞杨了玉隆小学开展的各类兴趣培养小组促进了贫困学生兴趣爱好发展。

  座谈交流,听取建议意见缩经验差距。此外,以举行捐赠仪式为契机,6日上午,我县关工委与简阳市关工委就爱心捐赠活动流程与关工委工作情况进行互相交流、发表意见,简阳市关工委谈到了他们是如何在广泛宣传、助学扶困等工作中开展本市关工委工作的,有许多亮点与特色,在听取我县执行主任与五老成员的工作报告后,对我县关工委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意见。

  此次捐赠活动,不仅搭建起了简德扶贫助学的平台,还带给我县贫困学生物资和精神上的双重食粮,相信他们将会刻苦学习,奋发向上,用自己的真实成绩来回报社会、来报答曾经资助过自己的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