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石渠县组织部

石渠县举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10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县委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要求,12月4日晚,举行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党建办主任仁真卓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村(社区)“两委”换届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基础工程,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工程,是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推动从严管党治党走深走实的基础工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建强涉藏地区基层政治力量,要充分珍惜这次培训的宝贵机会,全身心投入学习,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收获和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这次换届的形势任务,落实好换届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力争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要围绕“三个讲清楚”重点任务,引导党员、群众把优秀人才选出来,把不符合条件人员挡在门外;要把准吃透这次换届的政策要求,切实做到政策精通、程序熟悉、方法灵活;要严肃严明这次换届的纪律风气,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先、警示在先,从严落实“十严禁”要求,让换届过程成为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过程;要严格执行村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从严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

培训会上,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县审计局有关负责同志就村(社区)党组织换届、村(居)委会换届、严肃换届纪律、做好村(社区)“两委”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并对《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阐释。

各乡(镇、场)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上一条: 已经是第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