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九龙县烟袋镇“三个三”抓实基层党建

发布时间:2020-09-11 来源:

今年来,九龙县烟袋镇党委坚持做到“三个着力”,突出“三个强化”,强抓“三个落实”,有效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向好向上。

做好“三个坚持”保证新冠疫情得到有效防控。一是坚持组织引领。各村党支部明确工作职责,设置卡点5个,成立卡点临时党支部1个,每班5人24小时轮流值守。同时,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对外出务工返镇人员、流动人员进行全面排查。二是坚持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村组微信群,大量转发上级各项防控措施、知识、疫情情况等信息,同时,利用村村响和设置2个流动喇叭,滚动播放各类防控知识,使宣传覆盖达到100%。三是坚持党员带动。组建党员服务队6支34人,大力开展党员三包服务(包政策知识宣传、包卫生整治、包人员流动排查),将党员按照区域划分,积极投入到卡点值守、人员排查、体温监测等工作中并发挥重要作用。

强抓“三个着力”,保证建好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一是着力抓好责任落实,主动作为担当表率。针对2019年党建工作存在问题,制定镇、村两级党组织整改方案6份,实行班子成员包村直接负责制,开展党建、纪律、财务等督查12次,谈心谈话活动13人次,党组织书记下村接访4次,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二是着力抓好教育引导,全面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活动日等活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大精神等学习30余次,覆盖党员干部群众1200余人次。三是着力抓好组织引领,助力群众致富奔康。以支部带党员、党员带农户的模式,扩大种植黄果柑、仙人掌、白芨等300余亩,并组织镇农技巡回小组定期开展技术指导,进行跟踪服务,助力农户搞好家庭产业。


       突出“三个强化”,保证从严治党纵深向前推进。一是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制定《烟袋镇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成立党风廉政工作领导小组,签订《烟袋镇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21份,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组织镇、村干部200余人集中学习党章、党纪,同时,利用新媒体平台,及时转发上级纪检部门文件精神和违纪案件通报,切实有效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严格做好防范。开展专项督察24次,廉政谈话10人,发现问题8个,提出整改意见12条,整改问题8个。并在重要时间节点、传统节日期间,发送廉政短信22条,同时,设立举报电话,进一步加强对违反党风政风行风的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