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县委书记祝邦文深入乌拉溪镇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5 来源:

11月16日,县委书记祝邦文先后深入我县乌拉溪镇石头沟村和坡上村,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人大换届选举和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等重点工作。


在石头沟村,祝邦文通过询问,详细了解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要求乡镇、村、组要切实做好防火力量下沉,制定好“十户联保”台账,做到镇、村、组、联保长、联保户联动发力;全面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巡查等工作落地落实。



督查中,祝邦文与草管员罗友华和村民黄仁凤拉家常,详细了解了石头沟村基本情况,他要求:乡镇要进一步探索基层治理体系,合理利用资源,采取镇企帮村、村帮户、村民互相帮助的养老机制,努力改善当地独居老人生活,同时要以现代化手段,创新医保缴费报销制度,让当地村民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



在坡上村,祝邦文通过查看展板、面对面询问的方式,详细了解坡上村选民数量、村干部储备、村两委“一肩挑”等工作情况,并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明确换届选举工作的总体要求、时间节点和各阶段任务,严格人选资格条件,加强组织审核把关,保证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有序进行。


祝邦文强调:乡村要坚持基层党建引领,落细落实传帮带制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持续激发村民参与村级事务的积极性,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全方位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夯实乡村振兴坚强保障,全力书写好基层社会治理“后半篇文章”。

与此同时,祝邦文还来到乌拉溪镇中心校,重点了解了学生寝室卫生管理、食堂明厨亮灶和食品安全等工作,他要求:学校要加强蔬菜、大米、肉类食材溯源管理,完善进货台账制度,对发票不全、产品信息不明和过期产品加强源头把控,确保进入学生口中的食材来源正规,卫生优质。要加强学生寝室卫生管理工作,通过教师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加强食堂从业人员的资格审核和动态管理,做好学生餐具卫生清洁,持续开展“明厨亮灶”视频记录工作,定期督导检查,确保学生吃得健康,家长放心。


乌拉溪镇县级联系点责任人及联系点单位负责人陪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