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赵景强深入三岩龙乡进行重点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

11月13日,县委书记赵景强深入我县三岩龙乡就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赵景强一行深入脱贫户家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拉家常、接地气的方式,向农户宣传解读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战略等各项惠农政策,并详细询问了脱贫户之前致贫的原因,以及在党委政府帮扶下脱贫后的现状。 

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巡护地段,赵景强对巡山人员的工作内容、巡护范围、工作机制等作了详细了解,并根据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工作安排,对巡护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要看牢重点人群、锁定重点区域、对重点林区、重点地段,继续采取把守路口、设卡检查、封山防火等办法 ,全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随后又到柏林村实地调研了顺林合作社白芨种植产业育苗基地及示范基地。详细了解了白芨种植产业发展的现状、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市场前景、带动收益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赵景强在听取了三岩龙乡党委政府的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三岩龙乡党委政府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同时,赵景强针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党建、森林草原防灭火、等方面提出了四点要求。

 赵景强强调:
       一是决胜脱贫攻坚,重在政策落实,贵在精准施策,各乡镇党委政府要紧跟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真正将政策落实到位,让群众脱真贫、真脱贫。
       二是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与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关乎群众切身利益,要切实将工作责任落在肩上、将工作措施抓在手上、将工作目标记在心上,不断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三是要拓宽销售渠道,培养业务骨干,要利用群众到合作社务工的机会,抓好产业发展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劳动技能,拓宽增收致富途径。同时结合地理发展实际,在特色旅游产业方面加大发展力度,重点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持之以恒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坚持不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大力培育特色产业,要把特色产业项目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发挥产业在农业农村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更有深度、更有广度。
       四是藏香猪养殖产业扶贫力度强、市场前景可观,希望乡党委、政府大力支持该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下一步,秉持“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输血”变“造血”的发展理念,继续规划提升。

  县政协主席四郎汪堆、县委常委、副县长黄川及县委党校、县水利局、县医保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