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九龙县委书记赵景强一行到魁多镇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8 来源:

6月16日,县委书记赵景强、县委副书记扎西邓珠、县委常委、副县长黄川、副县长牟晓光、县扶贫开发局、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县财政局一行深入魁多镇开展九龙县乡村振兴暨恢复生猪生产发展调研工作。

赵景强一行实地查看了魁多镇里伍村旭日生猪养殖场生产恢复情况,参观了魁多镇茶叶产业园区入口观景台、茶文化展览馆、老茶树保护区,最后达到天乡茶叶公司听取了镇党委书记苏华荣关于魁多镇乡村振兴暨恢复生猪生产发展的工作汇报及天乡公司负责人罗太荣的工作汇报。

赵景强强调:

一是持续巩固脱贫成效。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百分目标,严格落实脱贫攻坚问题清零工作暨大排查工作各项要求,对账完成清零整改,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走访工作,严格监测边缘户,做到脱贫攻坚路上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二是强力狠抓乡村振兴。始终坚持产业振兴总体目标,突出里伍村高山茶叶特点,讲好故事、聚焦风景、抓好品质,紧紧围绕品茗、观景、怡情打出“云上茶乡”名牌,进一步推进里伍村乡村振兴试点工作。

三是深入创新基层治理。全面提高对于基层治理的重视度,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边总结边创新、边整合边提升,做到创新乡村治理机制、优化基层组织结构、强化基层队伍建设、严化基层治理体系,从而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实现整合提升目标。

四是统筹推进养殖恢复。将生猪生产恢复工作放在重要位置,集中做好生猪养殖恢复安排工作,摸清镇域内养殖情况,做到明细在心有序安排。同时,积极扶持龙头企业,加快构建现代生猪养殖体系,保障生产不断接、供应不断层、价格不浮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