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县应急管理局


组织岁末年初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暗访暗查

发布时间:2022-01-12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三防一查”重要会议讲话精神,全力确保春节、藏历新年等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根据我县岁末年初“百日安全大会战”及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县应急管理局工作组于1月5日至9日到里伍铜矿、黑牛洞铜矿等非煤矿山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和新《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

工作组一行紧紧围绕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条件确认是否落实到位等方面进行检查。此外,针对性的检查了矿山企业安全教育和培训是否存在“走过场,流于形式”等情况,检查了采掘系统、通风系统、机电运输系统等作业现场管理等情况。此次共检查企业5家,督促限期整改隐患和问题4项,立即整改隐患和问题15项。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向企业负责人反馈交流,下发了限期整改指令书2份,责令2家企业限期整改隐患和问题4项。同时,在作业现场对企业再次宣传了新《安全生产法》。

检查组就近期“三防一查”向各企业提出以下要求: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打好安全生产基础,确保每一条问题隐患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二要认真学习宣贯新《安全生产法》,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三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结合新《安全生产法》要求,建立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和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四要做好疫情防控,特别是跨州人员体温检测、扫码登记及矿区设施防疫消杀。五要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组建巡山队伍,严格火源管控,坚决杜绝人为引发森林草原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