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县人大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印象九龙



9月26日上午,我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召开。

 


会议应到委员24人,因事因病请假9人,实际到会委员15人,到会委员过半符合法律规定。

 

      


      


会议解读了四川省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0年版),书面传达学习了甘孜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政府关于2021年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财政决算(草案)和2021年1-8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县级2021年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

 


会上,与会人员对相关报告、议案、草案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审议,并结合我县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的针对性意见。随后,会议表决通过了各项报告、审议意见和决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宏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在全县上下决胜第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的关键时刻,依法听取和审议政府经济工作专题报告,对于管好“国家账本”,看好政府“钱袋子”具有重要意义。县人大常委会将始终坚持聚焦事关九龙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有计划、有重点的加强调查研究,抓好审议意见督办,寓支持和服务于监督之中,同县人民政府一道坚定不移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增强人大意识、法治意识和整改意识,扎实抓好审议意见办理,要树立大局意识、法制意识和纪律意识,全力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在家副主任及在家委员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曹立慧,县政协副主席杨扎西,县检察院检察长叶红,县监察委、县法院、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经济信息和商务合作局、县税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