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聚焦】乡镇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印象九龙

县财政局深入寺庙开展财税监管工作

 


为加强我县寺庙财税管理,健全完善寺庙财务管理制度。近日,县财政局组成工作组深入我县野人寺、华丘寺、吉日寺三座寺庙开展寺庙财税监管工作。

 


工作组一行对寺庙财税工作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一对三所寺庙的财务建设制度、人员组成、账户设置、资金使用、财务状况、财务公开、财务运行、寺庙实体经营、基本公共服务政策落实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二详细查阅了寺庙的财务账簿、凭证,对寺庙僧侣提出的账务处理等方面的问题详细进行了答复讲解。

三督促建立固定资产登记台账,对资金使用,财务公开,收支管理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

四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建议,要求限时整改完成。

五结合近期县委政府重点工作,向寺庙僧侣宣传讲解了“净土工程”、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工作。

 

县司法局召开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培训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升行政执法人员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有力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近日,县司法局组织召开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培训会。

培训通过对比新旧《行政处罚法》的规定,生动具体地阐述了新时代行政执法的特点,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的规定,从典型案例出发,以个人实际操作经验为主线,深入讲解了执法机关在行政执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着重强调了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程序合法三大执法标准。

会议强调:

要把此次培训作为完善自我、汲取经验、推进工作的良好机会,认真研究学习,全面自查自纠,使每一名行政执法人员都能成为各自领域内业务强、素质高的办案能手,将每一件行政执法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检验的铁案、精品案,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程,着力提升依法治县水平。


县税务局“加减乘除”抓好“中秋、国庆”节前廉洁警示教育工作

 


为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建立科学有效的廉政风险预防机制,县税务局高度重视,上下联动,全力抓好“中秋、国庆”节前廉洁警示教育工作,打造廉洁型税务机关。

“加

加强廉政教育思想认识。将党风廉政教育列入月考学习提纲,建立健全责任明晰、考核督查、责任追究“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通过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正反典型教育、举办专题讲座,进一步强化全局干部职工廉洁意识,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减”

减少廉政风险存在问题。按照“预防为主、违法必惩”的工作格局,结合《2021年政治监督工作台账》,厘清工作任务,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良好工作格局,全面推进教育、制度、监督、纠风、查处“五位一体”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乘”

乘势压紧两个责任落实。严格执行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请示报告制度、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认真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要求,做好涉税信访案件处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除”

除去“四风”铸强廉政队伍。坚持把聚焦主业、打造执纪队伍作为推进税务工作的重要手段,做好节庆前夕的廉洁提醒和监督工作,坚决防止和纠正“四风”问题,全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扎实、担当尽责的税务铁军。

 

县应急管理局加强业务指导 收集历史灾害数据

 

县应急管理局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办公室加强与各成员单位协作,开展三调数据拷贝、业务指导和历史年度自然灾害档案信息的收集工作。

 

根据已有的景区申报信息、寺庙登记信息和对应区域范围信息进行了填报内容的核实,划定了景区和寺庙轮廓,对数据进行了质检并通过审核。调取了我县历年年鉴和县志,经初步筛选后,针对数据缺失的部分调取详细档案资料,在时间节点内完成了年度历史自然灾害数据收集工作。

 

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积极组织演员 筹备排练

 


9月27日到29日,"藏家儿女心向党一一甘孜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广场舞展演及惠民演出活动将在康定情歌广场举行。

记者从县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目前正积极组织演员,筹备排练,在全县县级机关抽调20人,选取我县民族民间锅庄舞曲《扎西龙比》为基础音乐,编创具有我县特色的广场舞,为展演活动做充分准备。


县妇联关爱留守儿童 情暖中秋佳节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在这个象征着合家团圆的日子里,为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怀,过上一个幸福愉快的中秋节。近日,县妇女联合会在三垭片区寄宿制学校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 情暖中秋佳节”的留守儿童关心关爱活动。

活动中,县妇联负责人对各位留守儿童表达了诚挚的关心和问候,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孝敬家里的长辈,力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向留守儿童赠送了月饼和服装等节日礼物,表示中秋祝福,希望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中秋节。


县科协用科技革新思维 科技改变生活

 


近日,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在呷尔镇文化路社区举行。

科协负责人通过科普e站的不同模块向群众讲授如何使用身边的科普E站学习党史、了解本地风采、掌握科普知识、天府云平台。工作人员一对一指导群众手机下载天府科技云平台,使用云平台中的不同模块随时学习科普,改变思维,激发全民科学梦想。让群众手机参与2021年州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让群众了解自己掌握了多少科普常识。

活动发放《防疫健康知识手册》《科学小常识》《天府科技云手册》等科普宣传资料等13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