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生态环保】我县积极推进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印象九龙


针对群众反馈的环保问题,我县积极推进整改工作, 并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县长为双组长,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工作专班。

 


县委书记祝邦文率工作组第一时间到现场督办整改工作,要求我县积极作为,认真核查,加强指导,强化督促,坚持“四个不放过”,确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改。

 


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邹伟:

县交通局第一时间组建了整改工作专班,制定了整改工作方案,主要是三个方面抓好问题整改:

1.立行立改,要求施工单位第一时间停产整顿,立即按照整改要求落实各项整改措施。

2.边督边改,由分管副局长负责每日到现场督察整改进度,实行日报送制度。

3.长效治理,举一反三。以此次问题整改为契机,在全县工程项目中开展环保问题全面摸排,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针对群众反映的“子耳乡城门洞成都路桥违规修建砂石场,无环保设备生产砂石,将污水直接排入雅砻江,污染环境”问题。9月16日,记者来到现场采访发现,该地污染治理各项工作正按照整改任务清单积极推进。

 


 同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方和俊率工作组到现场开展调查处理工作。

 

    


针对群众反映“子耳乡城门洞成都路桥砂石厂无环保设备生产砂石”问题,经了解,截止9月15日,已完成大棚封闭厂房、车辆冲洗台、全覆盖喷淋设施等建设。

 

文木路建设指挥部指挥长肖智勇:

接到举报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责成行业主管部门县交通运输局成立了整改专班专门负责对举报问题的整改落实,按照环保要求:

 

1.我们对生产场地进行全部打围,实现我们生产场地和外界的完全隔离。

2.在场内设立了车辆冲洗池,对所有进出的车辆都进行冲洗,防止场内的污水污泥带到场外。

3.对碎石生产设备进行全封闭的棚化措施。

 


群众反映“子耳乡城门洞成都路桥砂石厂将污水直排雅砻江,污染环境”问题,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已修建排水沟实现雨污分离,排水沟污水排至污水处理设备中,实现净化循环利用。


     


截止记者发稿时,其他整改措施正在有序落实中。

 

     

我县将坚持立行立改,科学精准制定整改方案,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以务实有效快速的行动落实整改措施,坚决推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