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魁多镇

召开县乡人大换届工作安排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8-26 来源:

8月22日,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选好基层人大代表,保证换届选举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魁多镇组织领导干部、站所院负责人、村组干部等共计40余人,召开县乡人大换届工作安排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会议以有序推进换届工作为目标,围绕增强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任务,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选举原则,就我镇县乡人大换届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01加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会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并聚焦严格代表人选的标准和条件,规范代表提名推荐程序,代表考察审查机制等换届选举工作程序步骤、政策进行了业务培训。02严明纪律,树牢红线意识。为严明纪律,保障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风气风清气正,会议还针对“四个必须”“十个严禁”等重要换届纪律风气要求开展专题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讲规矩、守纪律的意识,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坚决杜绝换届风气不正、纪律涣散、破坏选举等现象出现。03强化责任,落实督导任务。要求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全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深刻认识到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按程序和规范操作,把依法依规按政策办事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并完善监督、举报、信访机制,加大换届纪律的执纪问责力度,及时受理和查处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