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疫情防控】 我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36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0 来源:

为全面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各项措施,坚决巩固好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5月14日上午,我县在1号楼8楼会议室召开了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第36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方和俊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方和俊强调: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大流行态势,“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依然面临着严峻挑战。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充分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

一是常抓不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要加快完善工作机制,充实指挥部办公室力量,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要常态化对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区返县人员进行排查,确保重点人员监管到位。要持续发挥好县医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哨点作用,牢牢掌握疫情工作主动权。要加大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民疫情防控的知晓率和参与群防群治的自觉性。

二是毫不放松抓好重点环节工作,要加强非法入境人员信息的收集和报送,坚决防止非法入境带来的疫情输入风险。要强化对冷链食品的监管及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对冷链食品采取溯源管理。要做好寺庙、医院、学校等重点场所的疫情管控工作。要加强应急准备,确保医疗物资充足,对重要医用物资实施统一管理调配。

三是大力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细化目标任务,强化对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性、可靠性的宣传,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带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确保“应接尽接、应种尽种”,加快推进全县免疫屏障的建立。

 


会上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州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通报了国内外疫情防控情况,研判了当前疫情风险,并对全县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到乡镇一级。

 

县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全体干部职工、村两委负责人等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