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司法局党委

老一辈革命家后代到访磨西镇 重温革命足迹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海螺沟广电中心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3周年之际,老一辈革命家朱德元帅后人刘敏、高崎夫妇,黄新廷将军之子黄晓虎一行,到访磨西镇,重走红军长征路,重温红色革命历史。

   老一辈革命家后代一行在海螺沟景区党委书记、管理局局长文明等同志的陪同下,首先来到毛泽东住地旧址参观,年代久远的老楼,屋内保存完好的红色文物,见证了当年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大家都切实感受到革命道路的漫长曲折和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

   参观完毛泽东住地旧址,老一辈革命家一行来到毛泽东同志纪念碑,并在此敬献花篮,行鞠躬礼,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朱德元帅外孙媳妇高崎女士在纪念碑前现场为大家上“铭记红军长征历史,讲述红军长征故事”主题党课。她讲到,长征是人类的壮举,红军勇士飞渡泸定桥,朱德总司令和格达活佛结下了藏汉一家亲友情,红军长征爬雪山、过草地的故事,都是在甘孜发生过的故事,甘孜州是一片红色的土地,甘孜州人民正在传承红色的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是革命后代的使命、责任和担当,革命后代将听党的话,努力工作,勤奋实干,拼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和热血。

   随后,革命后代一行走进红军长征纪念馆,在讲解人员的解说下,认真聆听了红军爬雪山、过草地、彝海结盟、飞夺泸定桥的长征故事,深切感受红军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刘敏、高崎夫妇与陪同人员亲切的交流了朱德总司令和格达活佛结下了藏汉一家亲的友情故事,并表示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通过实地走访参观,革命后代一行对于海螺沟景区磨西镇在历史保护与红色研学基地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磨西镇作为作为红军长征沿路的重要途径地,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对于教育后一代继承革命传统,弘扬先烈的革命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与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