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康定市委组织部

康定市“三个到位”厚植人才发展沃土

发布时间:2020-05-28 来源:中共康定市委组织部

人才是第一资源。近年来,康定市始终把推进人才发展战略作为扛实“首位担当”,抓牢“四件大事”,建设“四个康定”的重要工作,聚焦“培养造就一支留得住、能战斗、带不走的高素质人才队伍”目标,着力厚植人才发展沃土,全力做好筑巢固巢工作,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为康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才智。

关心关爱到位,让人才更安心。健全完善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市“四大家”33名领导干部全覆盖联系服务214名专家人才,定期不定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真诚与专家人才交朋友、结对子,宣讲方针政策、通报工作情况、加强思想交流、帮助解决困难、引导建言献策。严格落实专家人才年度体检要求,按照人均1000元的标准将体检费用纳入财政预算安排,精心设计体检方案,细致安排检查项目,全力保障专家人才身体健康。制定专家人才研修和疗养休假方案,组织专家人才赴都江堰等地研修、疗养,让专家人才增进对国情省情州情市情的了解,进一步拓展视野、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愉悦身心,更好服务康定各项事业发展。

激励保障到位,让人才能放心。安排500万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并逐年递增,支持高层次人才引进、安家补助、创新创业、特殊贡献专项奖励,以资金效应撬动出人才作用的最大现实效益。坚持把人才分类评价作为激励人才干事创业的重要措施,进一步完善人才评价制度,突出专业性、成长性、创新性、社会影响力等指标,针对不同岗位人才,注重考察工作绩效、创新成果、实际贡献,鼓励各类人才在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作出贡献。严格落实全州柔性引进人才实施办法,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打破户籍、地域、身份、档案、社保等刚性约束,多渠道吸引各类人才来康发展,在专利申报、职称评定、成果运用等方面给予帮助。

平台搭建到位,让人才有信心。主动加强与电子科技大学的沟通联系,依托定点帮扶工作契机,争取更多专业人才到康挂职和锻炼见习,共同将高校教育、人才、学科等方面优势转化为推动康定脱贫奔康的动能。成功构建蓝逸高原食品有限公司-四川理工学院“产学研”平台,确定牦牛乳产业链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研究重点项目,有效增强了政府、高校和企业在人才、资源、技术等方面的交流。大力发展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在政策咨询、专业培训、租金减免、运营补贴、小额贷款方面给予最大支持,真正让创业者轻装上阵,目前已成功引进甘孜州朋来小呱呱财税服务、成都零点信息技术等9个项目入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