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康定市委组织部

建州7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01 来源:

4月30日,甘孜藏族自治州建州7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庆祝活动的议定事项精神,听取各筹备小组工作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州政协主席向秋出席会议。

州领导冯发贵、石钢、刘吉祥、李兴文、舒大春、格绒、邓立军、何康林、程静、高展、颜磊、陈天康等出席。


刘成鸣在讲话中指出,举办甘孜州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对于全面展示甘孜州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增强民族凝聚力向心力、开创新时代民族工作新局面意义重大。庆祝活动要严格按照省委要求,突出主题主线,要把庆祝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治藏方略结合起来,突出政治性、思想性、群众性、实效性,充分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展示甘孜各族人民蓬勃向上、感恩奋进的精神面貌。


刘成鸣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州庆活动各项准备工作,以强烈的事业心把州庆活动办成一次有特色、高水平的盛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立足甘孜实际,充分宣传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充分展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大力提升甘孜对外形象,全面展示各族群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奋发有为、同心共铸中国梦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激发各族群众感党恩、爱祖国、守法制、奔小康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成鸣要求,一要进一步完善优化工作方案。要明确主题主线,进一步完善时间步骤,努力营造欢乐、喜庆、热烈、祥和的氛围,展示感恩奋进、团结拼搏的良好形象,确保庆祝活动健康安全有序开展。二要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州庆活动在全州营造感党恩、爱祖国、守法制、奔小康的良好氛围,通过各种平台,多层次、多角度讲好甘孜故事、展示甘孜成就;要营造良好治安环境,持续巩固好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要营造良好城乡环境,展示城乡提升战略成效。三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因时因势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确保州庆活动期间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四要严肃财经纪律。要本着浓重热烈、务实节俭、安全祥和原则,严格控制规模,加强经费监管,既要体现甘孜人民的热情好客,又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五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州一盘棋思想,主动联系、协同配合、相互支持,细化流程、排出进度,一项项盯着干、一件一件抓落实。六要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共同做好州庆活动。

州政府秘书长,州委、州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