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康定市委组织部

发挥战斗堡垒 共同抗击疫情

康定市离退休协会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中共康定市委组织部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康定市各离退休协会党支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离退休党组织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离退休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战斗,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及时发出“倡议书”,推动疫情科学防控。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为发挥离退休干部职工的独特优势,做好示范带动,广泛凝聚强大正能量,合力筑牢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全市离退休协会党支部第一时间将《致全市离退休协会党支部的一封信》和《致全市离退休干部的一封信》发至退休协会微信群,引导各个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示范引领,争当先锋模范,加强科学防控。

充分利用“云平台”,创新宣传强化引导。疫情发生后,各离退休协会党支部充分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等网络“云平台”,强化防疫知识宣传和舆论宣传,要求全体离退休干部职工全力配合居住地所在乡(镇)、村(社区)做好疫情排查等工作,全面加强对离退休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深入了解老同志的思想动态、身体状况,及时将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送到他们的身边,要求大家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决抵制错误言论。

主动作为“献爱心”,率先垂范共抗疫情。疫情发生以来,离退休干部职工心系疫情,主动作为、奉献爱心。折东片区退协党支部和康定驻泸定退协党支部共筹集善款15800元,并及时转入康定市红十字会。正如一位退休老同志说:“疫情当前,老同志们固然不能在一线冲锋陷阵,但我们在后方应该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相信在各级党组织的引领带动下,在各族人民的共同参与下,我们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