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康定市委组织部

康定市委党建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
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1 来源:市委组织部

11月29日,州政府副州长、市委书记、党建领导小组组长颜磊主持召开市委党建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二十大报告摘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州委党建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催人奋进,为我们全面推进新时代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纲领,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群众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传播党的二十大好声音,常态化开展好“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以优良的党风推动民风社风持续好转。

会议强调,要把握重点,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统筹抓好行业领域党建,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夯实宣传思想阵地。要打造品牌,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康定市基层党建“品牌化”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纵深推进基层党建“品牌化”建设,打造一批党建示范品牌,总结一批党建典型经验,培育一批先进典型人物,讲好康定党建故事、传播康定工作成效。要抓好收尾,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奋力打好年底“收官战”,认真梳理本系统、本领域、本单位党建工作的不足,抓紧补短板、强弱项,拿出有效措施,全力进位赶超、争先创优,确保交出出色出彩的党建“答卷”。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发挥党建办牵头协调作用,把党的建设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从严从实践行“抓优党建是政绩,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不折不扣落实好党建这个政治责任,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康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审议通过了《康定市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实施方案》《康定市社区党组织议事规则》《中共康定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康定市机关党建“三级四岗”责任清单》。

市委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出席会议,各镇(乡、街道)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