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九龙县:“三力”构筑人才发展新凤巢

发布时间:2023-08-21 来源: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近年来,九龙县紧扣“人才强县”战略定位不动摇,不断夯实人才基础,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着力在政治引领、制定政策、关心关爱上持续发力,努力构筑人才集聚新凤巢,为县域社会经济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政治引领提升组织力。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队伍发展系列重要讲话要求,坚持落实党管人才原则,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组织部长任副组长、15个县直重点部门以及16个乡镇“一把手”为成员的工作人才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人才联席会议或专题会议,着重研究解决重大问题,集智决策重要事项,构建了“党委统一领导、组织牵头抓总、部门密切配合”的人才合力攻坚格局,为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县战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优惠政策增强吸引力。结合县域实际,制定出台了《关于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十四五”规划》《九龙出山·菁英工程》等“1+4”人才政策体系。千方百计出台优惠政策、想方设法搭建干事创业舞台,积极引导在外九龙籍各类人才、高校毕业生等反哺家乡、回报桑梓,采取公开考调、对口帮扶等方式引进34名急需紧缺人才。依托“天香茶叶”“九龙牦牛”等优势产业培育、“孟底沟”“溪古光伏电站”等重大项目实施,吸引一批人才逐梦九龙、绽放青春。

关心关爱驱动磁场力。落实32名县级干部联系170余名专家人才制度,常态化开展点对点相互交流、面对面走访联系,动态了解掌握专家人才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坚持倾听心声、聆听呼声,收集意见、采纳建议,力所能及解决问题困难,协调有关部门跟踪落实,切实为专家人才解开“心中疙瘩”解决“后顾之忧”,以良好的工作环境和舒心的生活环境拴心留人。进一步深化拓展“1+N”、“N+1”人才结对帮带机制,组建教育医疗等领域人才结成17个对子,着力在业务上深化交流、技术上细化指导,促进专业能力地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