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甘孜州州级机关第六批对口帮扶干部人才 临时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主题党日暨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1 来源:州委组织部组织一科

129日,甘孜州州级机关第六批省内对口帮扶干部人才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人才赴四川长征干部学院泸定桥分院开展了“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暨集中学习活动,通过专题讲座、书记讲党课、交流发言、党小组分组讨论、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形式,进一步促进了州级机关对口帮扶干部人才凝聚力量、发扬风格、发挥作用、科学作为。州委组织部副部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张晋军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并讲党课。州级机关对口帮扶工作队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干部人才全程参加。

 


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作用,由州委党校校委委员、支部组织委员贾振博同志为大家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专题解读,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人才读懂《决议》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与核心精神并主动将理论知识融入对口帮扶工作实践。

 

活动中,支部书记张晋军同志立足对口帮扶工作,以“读习近平总书记政治理论著作《摆脱贫困》有感”为主题,从增强联系服务群众基本功、把握历史发展机遇、解决好“桥”与“路”的问题、对口帮扶干部人才“四忌”等四个方面,对党员干部人才进行了思想引导、实践指导和警示告诫;州委巡察组挂职组长文凯、州社保局挂职副局长彭瑞涓、州住建局挂职副局长罗卫、州政府办挂职秘书一科副科长陆晨4名同志围绕乡村振兴的方式方法、思想感悟、建言建议依次作交流发言;全体同志按照党小组分组开展热烈讨论,在思想碰撞中不断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进一步坚定了勇担使命的坚定信念。

 

 

在泸定桥畔,大家先后参观了红色甘孜展馆、观看了《飞夺泸定桥》红色情景剧,代入式聆听了红军长征经过甘孜州以及泸定县的革命故事,情到深处,多名同志不禁潸然泪下,仿佛又回到当年激情难忘的岁月……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暨集中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人才均表示受到了党性的洗礼和信念的升华,进一步增强了服务甘孜群众、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