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甘孜县:“三个突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3-04-11 来源:中共甘孜县委组织部

为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甘孜县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的原则,不断增强广大干部干事的决心,以更好的状态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干部政治素质考察突出“实”。全县组建由县委常委担任调研组组长,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为成员的13个调研组。深入各机关、乡镇,采取“全覆盖谈话、民主测评”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班子运行情况和班子成员履职情况形成调研报告,准确掌握干部队伍建设现状;县委组织部干部室常态化开展机关、乡镇干部职工全覆盖“一对一”谈话,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收集掌握巡视巡察、实绩考核等情况,用好干部管理“大数据”,对干部政治素质进行常态化分析研判。


干部关心关爱突出“真”。坚持大稳定、小调动原则,灵活开展干部职工跨县调动工作,今年跨县调动6名,对夫妻双方同在边远乡镇、父母无人赡养的、身体不适应高海拔地区工作的干部,有计划地进行交流;对工作经历单一、工作实践较少的干部,通过顶岗学习、轮岗交流,参与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先后选派7名专业技术人员外出挂职、遴选37名优秀选调生到村任职、抽派42名年轻干部参与县委巡察工作实践锻炼;将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动态化,今年共晋升47人,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干部能上能下突出“活”。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制度,今年已对7名因健康等因素不适宜担任现职、无法正常履职的进行免职,提拔9名优秀年轻干部,对22名岗位发生变化的领导干部进行一对一谈心谈话,充分发挥了干部“能下”撬动作用;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和班子运行调研,对推荐数据进行梳理分析,将表现平平的班子成员进行轮岗交流和免职调整。切实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进一步激发了干部履职奉献热情。


撰稿:拉吉初

审稿:胡德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