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得荣县:“阳光干部”队伍建设四重奏

发布时间:2023-04-18 来源: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

心中有太阳,人间不怕寒。自“阳光干部”队伍建设在“西部太阳谷”得荣县开展以来,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精神,得荣县以“阳光”为核心思想,奏响识才、育才、用才、管才“四重奏”,激荡时代青年之心,在全县范围内鼓励一大批讲党性、有才干、敢担当的年轻干部加入“阳光干部”队伍当中,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坚强干部保障。


主动识才,在“阳光”中甄别可塑之才。“世上岂无千里马,人中难得九方皋”,作为阳光四重奏中甄别有潜力干部的“第一重奏”,“阳光干部”队伍建设以树立正确选人用人为基本导向,通过单位举荐、个人自荐的形式摸清底数,运用竞争性选拔方式结合“红黑名单”结果运用,遵循“用一贤人,则贤人毕至”公平公开公正原则,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让有志之士在西部“阳光”下崭露头角。


积极育才,在“阳光”中锻造坚韧之才。“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才之成出于学”,作为阳光四重奏中锤炼有魄力干部的“第二重奏”,“阳光干部”队伍建设以注重在实践中磨砺干部为核心理念,通过开展知识竞赛、调研考察、宣传宣讲、“阳光比武”辩论活动、驰援巴塘抗击疫情、远赴经济发达地区交流学习开拓视野等方式,加强青年干部斗争精神培育,着力提升“阳光干部”的实践能力、廉洁意识、业务本领,在政治上坚定、理论上清醒、能力上突出,在大是大非前敢于磨刀亮剑,大风大浪中敢于迎难直上,让有勇之士在西部“阳光”下磨砺筋骨。


精心用才,在“阳光”中善任贤德之才。“任贤使能,天下之公义”,作为阳光四重奏中扶植有学识干部的“第三重奏”,“阳光干部”队伍建设以激励干部展示风采,考察了解干部特长优点,坚持“人岗相适、以事择人”为主要原则,整合分类人才资源,完善年轻干部优质化“蓄水池”,规范岗位用人科学化配置,推进“阳光干部”队伍普及化建设,打造精准用才的强劲引擎,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才筑起平台,让有识之士在西部“阳光”下大展拳脚。


善于管材,在“阳光”中筛滤超士之才。“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作为阳光四重奏中优选有谋略干部的“第四重奏”,“阳光干部”队伍建设以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为重要举措,健全干部正向激励和保护机制,落实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发扬“传帮带”优良作风,切实为勇于负责、勇于担当、敢抓敢管的干部撑腰,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在严格考察、充分信任、大胆提拔干部的同时,引导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让有能之士在西部“阳光”下展翅高飞。


撰稿:木乃姆布

审稿:何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