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甘孜州州委组织部开展民族团结进家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9 来源:州委组织部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日前,在甘孜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家庭”活动中,甘孜州委组织部部机关组织61名干部职工分三批次进村入户开展联谊活动,宣传最新政策,解决群众困难。

“家里有多少人,都在做什么,老人身体怎么样,收入主要靠什么,孩子在哪里读书,有什么困难......”根据工作安排,61名干部职工联谊丹巴县墨耳朵镇基卡依村和克格依村138户农牧民群众,共筹集了近20000元的见面礼,分为3支小分队利用周末时间进村入户。他们带着大米、清油等伴手礼,分别登门走访探望各自结对联谊的农牧民,与他们围坐在一起拉家常,通过相互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建立了情谊,并互加微信、保存联系方式,在欢声笑语中留下一张张“全家福”。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就是一家人了,以后要多联系,有什么困难都会想办法帮助解决,也邀请其到家中做客,增进家庭情谊。活动受到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交谈中,小分队成员向结对联谊家庭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四川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州调研指示精神,并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民族政策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传递了党的关心关怀,引导联谊家庭当好民族团结的拥护者、践行者、传播者,努力弘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联谊农牧民对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表示由衷感谢,纷纷表示,坚决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主动担当“主人翁”责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自觉传承好家风、培育好家教、创建好家庭,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