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一抹党旗红,再远都能护航山林

发布时间:2021-04-01 来源:



凛冽寒风中,一抹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在高山牧场,伴着远牧点零星散落的牛群和牧民的身影,宁静又温暖,这是巴塘县25个远牧点临时党支部的一个缩影。

巴塘县坚持党建引领,全力以赴做好“3.30”和清明节等高火险时段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引领作用,将临时党支部建在高山远牧点、建在森林草原防灭火最前沿。

“头雁示范”,凝聚攻坚合力。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任务,以支部共建、结对帮扶为抓手,严格落实“八个捆绑”责任机制,全员下沉一线,38名县级领导、112个县级结对帮扶支部、1097名党员干部在乡村一线蹲点值守,采取群众大会、走村入户、微信矩阵等多种方式开展政策宣讲306场次、覆盖2万余人次,排查隐患3起,凝聚起联防联控的强大思想共识和力量支撑。

支部带动,延伸党建触角。把森林草原防灭火最前沿作为培养识别党员干部的主战场,检验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履职能力的试金石,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前哨作用,及时成立护林防火卡点临时党支部82个、远牧点临时党支部25个,选派乡村两级党员先锋和骨干力量近200名蹲点入驻远牧点,全面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引导、隐患排查和跟踪服务,同步落实村“两委”班子 “十户联保”要求,与230户远牧点签订责任书,严格“一户一火源”管控。临时党支部针对远牧点路途遥远、条件艰苦、通讯不便等情况,及时调配保障远牧点通讯通信、防灭火物资储备等,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党旗在就有支部在,支部在就有党员上”。在海拔4600米的藏巴拉山上,夏邛镇4名乡村干部已驻守近1个月,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村支部书记尼玛吉村说到:“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局之际,我们希望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为民服务的入党誓词”,朴实的话语在猎猎红旗下,映红党员的脸,温暖着群众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