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石渠县组工干部“零距离”摸实情 群众工作提速更加温

发布时间:2020-05-22 来源:

为进一步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积极回应群众关切,5月19-20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次称叶西一行工作组深入新荣乡“零距离”开展群众工作。

工作组一行通过现场询问与听取汇报相结合的方式,实地了解新荣乡控辍保学、包虫病综合防治、虫草采挖点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随后,走进学校与学生“零距离”接触、进村入户与群众“零距离”交流。

工作组要求,一是教育扶贫“不松懈”。乡党委、政府,学校要本着“教育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继续抓好控辍保学工作不松懈,结合牧民夜校平台,做好家长思想引领工作,确保适龄儿童100%入校。二是防治“虫癌”“促脱贫”。将包虫病防治攻坚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培养农牧民群众自己动手能力,让患病农牧民群众能在身体恢复健康的同时,与全县人民群众一道同步脱贫奔康。三是虫草采挖“保和谐”。全面排查各虫草采挖点矛盾纠纷隐患,进一步强化虫草采挖人员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确保虫草采挖和谐有序。四是环境整治“抓落实”。要压实环境综合整治责任,勇于担当,通力协作,持续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提升群众生活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