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道孚县:让党旗飘扬在每一个虫草采集点

发布时间:2020-05-08 来源:道孚县委组织部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道孚县按照“党员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的要求,在虫草采挖期间积极组建临时党支部24个,并成立党员服务队29支、党员先锋队16支,让党员在虫草采挖期间,离村离家不离党组织,时时处处起好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积极开展党课教育、政策宣传、治安巡逻、人民调解、医疗服务等工作。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在虫草采集点开设农牧民夜校流动课堂39个,结合实际制定农牧民党员学习计划,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及省、州、县重大决策部署等。组织虫草采挖点党员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截止目前,召开党员大会24次,乡党委书记开展党课教育16次,进一步提高农牧民党员党性意识、大局意识。充分发挥临时党组织在教育引导群众在矛盾纠纷排查中的作用,开展矛盾纠纷分析研判10次,及时化解矛盾纠纷6件。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组建乡村两级党员志愿服务队29支,及时解决群众在采集和销售虫草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5件。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开展矛盾纠纷、“村霸”、“恶霸”排查工作,发放宣传资料500余张。指导乡镇卫生院组建党员先锋队16支,在虫草采挖期间宣传个人防护及医疗卫生知识,防止因人员聚集引发感染,同时为采集点人员提供医疗服务30次。做好采集点护林防火宣传工作,组织党员对采集点周围进行护林防火巡查,防止引发森林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