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康定市:“我是党员,有事请找我”
——康定市持续擦亮“有事找党员·党员伴您行”名片

发布时间:2023-10-12 来源:中共康定市委组织部

“群众需要在哪里,党员就出现在哪里”。中秋国庆小长假期间,康定市211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1487名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一线”,全力护航“双节”,为市民游客提供温馨、便捷、高效的志愿服务。

用实“小程序”,做优“大服务”。健全完善1名专人负责、每天至少登陆平台1次、查阅是否有求助信息1次的“三个一”微信小程序后台管理机制,全面保障小程序正常运行。在全市现有的8个指示牌的基础上,在鱼子西曲莫贡星空营地、江巴牧场、色龙村游客集散中心门口等重点景点、游客中心增设10个“有事找党员·党员伴您行”智能标识牌,进一步加强市民游客的知晓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示范带动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230余人主动参与志愿服务,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覆盖面。建立“有事找党员·党员伴您行”平台信息动态更新机制,及时更新平台录入信息,党员志愿者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随时待命。中秋国庆小长假期间,开展救助服务9次。

用活“小阵地”,发挥“大作用”。在重点景区、旅游沿线设置设立党员志愿服务站28处,发放宣传手册11000余份,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18000余人次。启用146个党群服务中心,免费为游客提供休憩、热水、药品等力所能及的服务,以温馨志愿服务,助力全域高品质旅游体验。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置45个党员先锋岗,开设34个服务窗口,及时妥善处理各类咨询。

用好“小机制”,构建“大长效”。落实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全面加强农牧民党员联系结对群众机制,真正把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切实为群众提供全方位、零距离服务。严格执行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制度,对2000余名无职党员进行设岗定责,经常性组织开展志愿服务。183个州市单位党组织和1600余名党员干部常态化深入社区参与社会治理、网格服务工作,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赋能基层治理。

上一条: 已经是第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