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得荣县召开党建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5 来源: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组织股

2022年3月24日,得荣县召开县委党建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州委系列会议精神,审议县委党建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和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下步党建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廖大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在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绩。2022年是十三届县委开启全面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得荣的开局之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筑牢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保障,不断增强政治能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涵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持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营造良好选人用人风气。抓实沈阳书记点评意见和自查问题整改工作,建立“一把手”政治素质档案。要强化理论武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教育培训,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开展轮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强化队伍建设,助推换届后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严管有温度、营造担当实干好氛围,分类开展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着眼后继有人加强“阳光干部”选拔培养,建立优秀年轻干部持续发现、动态补充长效机制,落实公务员关心激励措施,以实施“康巴英才计划”为统揽,健全“引育用留”机制,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要夯实基层基础,确保党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着力推进行业领域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头雁”培育工程,开展村干部学历提升计划,强化党建引领示范,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

会议要求,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聚精会神抓党建、用心用情谋发展,奋力谱写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得荣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