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甘孜县委组织部围绕“三个聚焦”,着力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发布时间:2021-12-30 来源:中共甘孜县委组织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甘孜县委组织部立足组织工作实际,深入基层访民生、问需求,以实干送服务、解难题,持续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一、聚焦民生所需,办一批实事好事

围绕群众最为关心的文化、教育、医疗、环境等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联系乡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2次、开展党员义工日活动2次,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5次。结合河湖长制工作,县级联系领导带队深入茶扎乡月拉隆巴河开展2次河道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改善河道环境卫生,守护碧水蓝天。

二、聚焦主责主业,办一批实事好事

各科室立足自身职责,创新工作思路,主动为服务对象办一批实事好事。一是落实九个乡村振兴示范村的活动室新建工程、落实4个村活动室提升改造工程、落实清河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工程,优化提升活动室、服务中心功能,为群众提供日常便捷服务等。二是组织专班人员对3件来信反映事件严格按照政策进行核查,并及时向来信人员反馈。三是抓实关爱政策,对15名乡镇时间长且家庭困难突出的干部调整至县级部门工作,解决后顾之忧。四是着力打造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拓展共享服务空间,努力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里。

三、聚焦群众关切,办一批实事好事

围绕“大接访”活动,聚焦诉求、强化措施,向联系点寺庙卡龙寺僧侣赠送医疗急救箱50个,包含20种日常医疗药品,切实解决寺庙僧侣临时医疗救治条件。实地查看、出谋划策,协调帮助庭卡乡解决危桥整治,消除雨季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妇建作用,试点打造巴俄底村“十大组织”振兴,为乡村振兴贡献组工力量。